2008/10/21

祝我生日快樂



二十六歲的生日,是目前為止最滄桑的一次生日了囧。為什麼?

首先,這學期我總共才修了五堂課,就有三堂排在禮拜一,最晚的一堂還得晚上九點才放人。開學第一堂課,分配報告的時候,因為種種因素我排在第二個,也就是今天,也就是我的生日當天。算日子的當下,我心裡已經在哀聲連連,生日居然也是發表之日,這是怎樣的機緣?

再來,為了這個發表我已經連續四天都在拼同樣的文獻了,還好一個月才輪到一次,還有喘息的機會。我負責的是屬於方法論,報告方法論的時候很難有自己的見解,因為那都是著名的學者所建構出的理論。再說,方法論簡單解釋可以說是視點,也就是你用怎樣的方法、角度去分析。所以文章中幾乎沒有例子,都是論述。雖然我可以自己舉例去驗證,麻煩點、困難點就是了。

最後,一天有二十四小時,我卻在下課後騎車回家的途中,才有「今天我生日」的實感。我有一個已經好久了的習慣,就是對著每天第一顆看到的星星許願,今天不例外,尋找第一顆星星。抬頭第一次,沒看到,抬頭第二次,有了!但是光線卻相當微弱,我不禁感到好笑。最後,前幾天都還算涼快的天氣,回家的路上居然讓我冷到發抖。薄長袖加薄外套還是冷得要命,還好靠著騎車製造的熱能,總算是回到了家。

但是不管多滄桑,我還是度過了我二十六歲的生日。祝我生日快樂。話說,我寫這篇的時候,根本就已經過了生日。我既沒辦法提前寫,也沒辦法當天寫,只在隔天有時間。不過也因此你們才能知道如此滄桑的一個生日,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