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上癮・自助旅行



我自己一個人在日本的旅行,幾乎都是自助。只有一次例外,跟語言學校同學共六人一起到日光時,是使用旅行社的半自助形式。去鎌倉也好、京都大阪也好,我都是自己訂車票、訂住宿、決定行程。而這樣的方式讓我上了癮。要自己策劃自助,就必須要在事前作相當多功課、查相當多的資料,但是一旦完成行程表,就感到自己已經玩了一次,實際去玩就有股陌生與熟悉混合的複雜情感。

而所謂的背包客要求的就是低價錢。普通旅客住一晚七、八千日幣的商務飯店,我則必須找一晚三千的地方。原本以為會是很簡單、甚至到儉樸的住宿環境。但是鎌倉的青年旅館、以及大阪的台灣人經營的民宿、京都兩間國際旅客愛用的旅館,都給我很完美的回憶。這次也不例外,原本決定要用旅行社「往復飛機+一晚住宿」的套裝半自助,但是仔細想想,我可以自己找一晚三千的旅館,並且用網路訂便宜的飛機票,加起來並不會比較貴。於是我決定這次也要完全自助。

而自助對我來說,最有成就感的就是省錢。這次因為某些因素,自助的時間只有兩天。配合交通套票我要捨棄一個很想很想去看建築的地方,但是也是沒有辦法的。要去就得在交通費上再花很多錢呢。既然這樣,這兩天若沒有徹底的、好好的在其他地方玩,就會對不起我那麼想去、卻又去不成的地方囉,是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