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24時間電視主題曲-サライ



今年的馬拉松跑者是エド・はるみ,挑戰了女性跑者歷年來的最長距離-113公里。影片放的是去年萩本欽一,那時66歲。這首歌叫做「サライ」,是由加山雄三作曲,並由谷村新司集合了日本各地來的加油訊息而寫成歌詞。是日本電視台每年一度特別節目「24時間電視」的固定主題曲。

中文歌詞(艾莉絲譯)

無法丟下遙遠的夢想 我離開了故鄉
溫暖的春天的陽光 照射在小小車站
比起別離 比起悲傷 我的憧憬更高漲
寂寞的背離家鄉 開始一個人的旅程

開始前進了 在火車的窗邊
我凝視著瞬間即逝的景色
吹落的櫻花花瓣 心底綠洲的天空
悲傷的清澄無比 內心因而震動

戀愛卻又失戀 無法入眠的過生活
從公寓的玻璃窗望出去 是曾經見過的夜晚的星星
要在這裡追求夢想 應該再堅強一些
若不這樣就好像會輸給時代的潮流

開始活動了 早晨的街角
淹沒在人群裡 我望著天空
吹落的櫻花花瓣 望著心底綠洲的天空
對著流動的白雲 內心因而震動

離得越遠 就越發深刻
無法忘記這樣的思念 打開老舊的唱片
年輕時被父母圍繞著疼愛的生活
溫暖的過每一天 我回想著這些活下去

閉上眼睛 浮上的景象
讓我猶豫何時該回去 我所愛的故鄉
吹落的櫻花花瓣 望著心底綠洲的天空
直到回家的前一刻為止 我絕不放棄夢想

吹落的櫻花花瓣 望著心底綠洲的天空
何時回去呢 何時回去呢 一定會回去的
何時回去呢 何時回去呢 一定會回去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