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Mr.Children - GIFT





Mr.Children 已經是很有歷史的團體了。他們的歌曲大多是由主唱櫻井和壽所創作,他真的很有才華,我不懂作曲編曲,歌詞的部分都很棒。但是他們的歌幾乎都很難唱,因為詞跟曲調有時候對不太上,一個音要唱兩個字,都會上氣不接下氣,哈。以下是我試著翻譯他們最新的單曲-GIFT。

最漂亮的顏色是什麼顏色呢?
最閃耀的東西又是什麼呢?
邊想像著你開心的樣子 我邊尋找一樣最棒的禮物

總說想找到真正的自我
總說想知道活著的意義
當我用雙手把禮物交給你的時候
也能解開這些謎題就好了
你會願意收下嗎?

一直都很想送給你
因為一直緊握在手裡
禮物已經變皺 顏色也變了
連那些漂亮的話也無法說出口

被問到「告訴我是黑還是白」這種難題
在已經走到底的高牆面前
我還總是猶豫迷惘 但即使迷惘
在白與黑之間 有無限的顏色在延伸著
我會找到一個最適合你的顏色
並給予它一個溫柔的名字
你看 這是最美麗的顏色 現在送給你

即使到達了地平線的盡頭
嶄新的地平線還是會出現
問自己 是否要放棄了呢?
心裡的聲音回答我 還想繼續走下去

不知不覺中增加的負荷
總是會有辦法能繼續背負下去
我會連你的份一起擔負
所以請你陪伴在我身邊
即使只是這樣 整顆心就都輕盈了起來

看不到終點的旅程 到最後被選上的人會是誰?
即使那人不是我 我也會繼續走下去
會繼續走下去的

因為有陽光的照射 也才會有陰影的產生
所有的事物都存在著意義 互相的讚頌著
所以不論在何處 都可以感到光亮

現在 把禮物送給你
還喜歡嗎?收下吧
只要是和你一起就可以找得到
我才要對你說謝謝

最漂亮的顏色是什麼顏色呢?
最閃耀的東西又是什麼呢?
你送給我的禮物 我一直很珍惜的抱著
不論何時都會在我心中 你看正在發光呢
會一直閃耀下去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