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近鄰不如遠親

這是一場カワチ與メガ・ドンキホーテ的戰爭。

##ReadMore##
カワチ是我家附近一家大型雜貨店。裡頭有餅乾麵包等食品區,掃把垃圾袋等生活用品區,附有藥師的一般藥品區,以及櫃姐忽多忽少的保養化妝品區,腳踏車程3分鐘。メガ・ドンキホーテ是一家綜合商場,有超市、書店、DAISO百元店、幾間服裝店、還有兩家速食店,以及保養化妝品區,腳踏車程約15分鐘。

在認識メガ・ドンキ之前,我的保養化妝品都是在カワチ買的,去過一次メガ・ドンキ之後,カワチ淪落成為試色、看新商品的地方。為什麼?如果メガ・ドンキ只是便宜個10元、20元,我可能會懶得去。但一瓶在カワチ賣880的Biore卸妝油,在メガ・ドンキ只要798,加大版的在カワチ要1,380,在メガ・ドンキ只要980。跑遠一點,都可以賺一餐的錢了耶。

今天去修腳踏車。主要是輪胎要充氣,還有請師傅幫我弄兩邊的煞車。右邊煞車已經鬆了,左邊則是會ㄍㄧㄍㄧ叫,師傅卻說ㄍㄧㄍㄧ叫的修不好,那是零件本身的問題,得換掉或者直接買台新的。我問了零件的價錢,唷齁,要四千呢,再加一千我都可以再買台二手車了哩。所以放棄。

這家腳踏車店的店門口,有個一個牌子寫上「打鑰匙」。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服務。去年我為了複製研究室鑰匙,騎車到約15分鐘車程的Home Center,其實那裡東西好多又不貴,為什麼我再也沒光顧過呢?不是因為遠,是因為坡度。去程的下坡溜得我好開心,回程的上坡不要說使勁騎,我那台少女車必須得用牽的說。這時倒沒有什麼遠親近鄰哪個優的問題,純粹是近鄰在坡度下的關係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