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blog新增

嗯...其實已經放了一陣子,只是一直考慮要不要做個通知。

簡單的說,我在右邊公告欄位放了日文教室的連結,到今天為止有2個檔案,分別是單字與片語。片語除了像英文片語那樣的形式之外,還包括A單字+B單字變成C單字或C慣用語之類的型態,因為已經不算是單字,在字典中也極有可能查不到,我就歸類在片語那裏。另外還有像一些名詞有固定的動詞去形容啦、固定用法之類的,也是放在片語這區。

之所以猶豫要不要做通知,一來知道我blog的人少,又都是認識的,即使路人偶而會查到幾個關鍵字而過來,了不起看完一篇文章就走人。而定期來看我blog的朋友們,學日文的更是少了,所以放出來有沒有意義,我也不知道。

本來是弄給自己的,但既然都做了,就放出來也沒損失,我連個這些單字片語的著作權都沒有咧,哈哈哈。有興趣學個一兩個單字的朋友,就偶而點進去玩玩吧。


沒有留言 :